沙县区领导到夏茂镇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

2024-03-19 16:05: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近日,沙县区政协二级调研员吴水胜带领区河长办到夏茂镇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茂镇河长制分管领导从河长履职、河道保洁、河道整治、水污染防治及2024年河长制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

■ 要加强河长办建设,配足配齐河长办工作人员,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 要加大整治河湖“四乱”问题,从源头控制“四乱”问题;河道专管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勇于攻坚克难。

■ 要着力提升流域水质,全面排查影响水环境质量的污染源,找准问题成因,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农业部门科学指导农药化肥使用,针对性地制定治理措施。

■ 要做好河长制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特殊到一般,宣传典范工作,发挥引领作用。

此次调研工作为夏茂镇河湖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下阶段,夏茂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河长制与“三农”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将河长制分别与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相融合,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优势,实现农民的增收、农业的发展、农村的振兴。

来源:沙县区夏茂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