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 多形式宣传动起来!

2024-03-22 15:53: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切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近日,三明各县(市、区)通过线上制作世界水日相关微视频,线下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滚动播放LED屏,工作人员们向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发放普法知识传单、普及节水知识、趣味猜谜群众互动环节等多种形式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

三元区

3月22日,三元区水利局、三元区河长办联合三明市水利局、三明市河长办、三元区政协、三元区检察院等部门,在中山公园(三元区河长制主题公园)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设“节约用水”“水资源保护”等各类宣传展板,同时在现场发放了各类节水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区水利局还推送节水宣传标语短信15万条,在城关粮贸商场电子广告屏开展节水宣传亮灯行动。

沙县区

3月20日,沙县区虬江街道河长办到茅坪村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发放了300余份宣传手册。通过宣传,使更多居民对河长制工作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动员居民行动起来,参与水环境治理,最终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3月19日上午,沙县区青州镇河长办联合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生态综合执法局开展河湖长制圩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河长办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宣传礼品、现场讲解、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河湖长制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到保护河湖的实践中、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出一份力。

明溪县

3月22日,明溪县政协、雪峰镇、县水利局、县河长办和各社区联合在拱桥广场开展“建设美丽渔塘溪 节水护河我争先”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向过往群众讲解“节水”知识,推广“节水”理念。此外,工作人员还深入河滨公园,对河道沿岸绿化带中积存的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单2000余张,普及群众达500余人次,激发了大家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感,在社会上营造了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宁化县

3月22日上午,宁化县济村乡水利工作站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册、万人签名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水利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普及人群500余人。

3月22日,安远镇利用圩场进行节水宣传,节水宣传进校园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宣传系列活动。

3月22日,淮土镇邀请了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通过不同形式,开展节水宣教活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节水的良好氛围。

淮土镇水利站通过圩日进行节水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同时对他们进行节水知识宣传,提高他们的节水意识。

将乐县

3月19日上午,将乐县水利局联合县政协办、机关事务中心、河长办及水务公司在将乐县七星街喷泉广场开展以“美丽中国 节水优先”为主题的“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

现场不仅通过发放普法知识传单、法律咨询、普及节水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还增加了趣味猜谜群众互动环节,引导群众加深对水情工作的认知,积极增强公众水法律、水生态、水安全、水忧患、水道德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品3000余份。

3月20日,将乐县高唐镇河长办在圩天集市上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活动中,河长办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与现场分发河长制宣传传单,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单300余份,通过宣传向群众普及河道治理及环保知识,呼吁群众自觉加入爱河护河行动中,让全面推行河长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根植于心,形成全民爱河护水的良好氛围。

建宁县

3月22日,建宁县水利局、河长办等单位在百姓畅音广场联合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节目中设置“节水”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互动的形式,让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提高群众节水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宣传展板和横幅标语,工作人员们通过向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发放“节水、护水”宣传单、前往濉溪河两岸进行卫生清扫等形式,宣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大意义。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发送水法宣传短信50000条、各级参加活动人员共计10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12条。

泰宁县

3月22日上午,泰宁县在市民广场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水资源和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带动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参与爱河护河行动,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全力营造全民“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滚动播放LED屏、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节水知识,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单5000余份。

朱口镇、新桥乡、大田乡、梅口乡、大龙乡等乡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巾帼志愿活动。

大田县

大田县水利局联合县政协、法院、检察院、梅山政府等单位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在梅山镇集镇街道组织开展了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机关党支部同时开展“加强文江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推进美丽大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等20多人组成“巡河护河先锋队”,深入梅山溪新楼段进行河道卫生清理整治。

进校入社区宣传。到城关幼儿园、城关第一小学、大田县第一中学等多个学校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水资源的基本情况以及“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节水爱水护水的意识,争做节水护水的志愿者、倡导者、发明者和监督者。

传统与新媒体宣传。在全县集镇主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休闲公园等主要场地悬挂宣传条幅21条、发放宣传单3600余份、宣传画册900多册、展出宣传图板78块次;在办公楼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相关内容,展出纪念世界水日主题图板。

来源:综合各县(市、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