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湖、美丽海湾 优秀案例采风行”活动走进将乐

2024-03-26 15:10: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近日,由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优秀案例采风行”活动走进将乐县。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省市的20多位媒体记者,走进将乐探访调研美丽河湖优秀案例的经验做法,近距离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三明实践”。

新闻媒体走进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调研三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乐县两山学堂学习教育基地、金溪美丽河湖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情况;前往南口镇蛟湖村,体会蛟湖村“人与水和谐、传承杨时文化、打造水美经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李运恒

作为媒体人,我将用自己的镜头和笔触,积极展示三明在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三明在生态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就。

在龙栖山自然保护区,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康养、林业碳汇的生态篇章。

上海报业界面新闻记者 张倩楠

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只见一片郁郁葱葱的林木,层林尽染,美不胜收。这片自然的画卷让我深刻领悟到了“两山论”所蕴含的深远意义。

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是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典型。去年,三明金溪(将乐段)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批38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金溪是闽江最大的二级支流,其中,金溪(将乐段)沿途流经县域6个乡镇,承载着重要的生态屏障功能。

近年来,将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推进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辖区流域水质常年保持优良。

下一步,将乐县将持续推进 “红色领航、生态领向、产业领跑、改革领先,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以生态领向进一步厚植发展底色,努力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等生”。

来源:将乐县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