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 主题宣传进校园

2024-03-26 15:05: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切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为增强广大师生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近日,三明多地组织开展河湖长制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落实“河长制”工作,使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中。

沙县区

3月22日下午,南阳乡河长办组织开展河长制进校园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落实“河长制”工作,使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意识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中。

永安市

小陶镇河长办联合永安市水利局、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镇团委、镇妇联到小陶中心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实践活动。

课后,镇河长办组织学生们到集镇沙溪四期防洪堤参观。

明溪县

近日,夏坊乡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进村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们认真向同学们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主题以及河长制工作的背景、重要性及必要性,并通过有趣的小实验,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传递爱河、护河、节水、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意识,从而带动家长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

来源:综合沙县区河长办、永安市河长办、明溪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