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河长制管理标准化试点高分通过验收

2024-03-13 12:54: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近日,由三明市水利局、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福建三明河长制管理标准化试点以97分通过验收。这是目前福建省已验收的、得分最高的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

试点单位将标准化全面融入河湖治理,构建涵盖市县乡村四级的河长制管理标准体系,纳入166项各级标准,提供一套看得懂、可操作的“工具书”。总结凝练经验,主导制定《“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DB35/T 2156—2023)《河湖巡查与问题处置准则》(DB35/T 2164—2024)等5项地方标准,为全省河湖治理贡献三明智慧。推动“河长制”走向“河长治”,形成“124X”河长制管理标准化“三明经验”,有效提升三明市河长制管理效能和社会公众满意度,试点单位获得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全国幸福河湖建设试点等荣誉。试点工作获全国政协、省政协领导和省水利厅等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下一步,三明市水利局、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推广应用河长制管理“三明经验”标准化模式,为今后全省河长制管理工作提供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大力推进全河省长制管理标准化工作。

来源:市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