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他们一起,共护绿水青山

2024-03-13 12:46: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     字号: 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苏,

植树绿化正当时。

三元区

3月12日,三元区洋溪镇河、林长办结合植树节及雷锋月爱河护河宣传活动,联合三元区检察院、法院、洋溪林业站、新街村等部门,对已整改图斑进行绿化。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自发成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实新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认真细致,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新种植的树苗扎根泥土、迎风挺立,为沙溪河岸增添了一抹新绿。

此次植树活动共栽下树苗200余株,共同种植一片绿林,充分发挥了各部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三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永安市

3月8日上午,永安市政协开展“同心护绿 共护家园”委员河长植树活动,动员广大委员落实“四领一促”工作要求,积极投身美丽永安建设,让永安市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更加鲜明、绿色引擎更加强劲。市政协主席范纯文,副主席张文周、林添洪、刘家福、涂燕勇及市政协调研员参加活动。

在水院三期地块种植现场,市政协领导与政协委员河长、志愿者们共20余人在植树现场一同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种下樱花树50余株,用实际行动为永安大地再添新绿。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河长表示,作为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做好助力“生态领向”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发挥优势,躬身绿色行动,推动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的良好局面,为永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革命老区新样板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3月12日,永安市曹远镇组织全镇干部、林业站、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社工、河长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曹远镇供电所、曹远镇中心幼儿园共计一百余人联合开展“携手绿化永安 共建绿色家园”志愿植树活动。

活动中,“志愿红”与翠苗绿交相呼应,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为早春大地增添新绿,种植树苗500余株。 “雷锋月”遇上植树节,“志愿红”播种文明绿。 这次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传递了爱心与奉献的精神。

将乐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政协推广宣传《“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和全市深化“委员河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委员河长”工作,近日,将乐县政协组织县河长办、乡镇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光明镇开展“委员河长”工作调研及巡河、植树活动。县政协主席江太生,副主席翁建清、徐观付参加。

活动伊始,调研组前往光明镇各布村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推动“生态引领”落到实处。经过大家一番共同辛勤劳动,一排排树苗沿河岸昂然挺立,尽显勃勃生机。

随后,调研组前往龙池溪,对沿岸环境进行全面巡查,实地查看了流域水质、河道周边环境、沿岸水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认真听取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及河段“委员河长”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同时,就如何更好管护河湖、创新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宣传推广,认真组织实施《“政协委员河长”民主监督规范》,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识,做精做优“委员河长”工作品牌;要持续抓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不断巩固深化治理成效,进一步改善提升流域水质;要持续健全乡镇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打造幸福金溪,致力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示范省建设贡献将乐的智慧和力量。

大田县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熊建云、陈剑生、吴初增等县几套班子领导到均溪镇周田村绿树林新村,与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大田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配合默契,合力栽下银杏、杜英、紫玉兰、紫薇、茶花等300多株,为大地增添了一抹新绿。

今年以来,大田县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10150亩,其中,新造丰产油茶450亩、油茶低产林改造4100亩、珍贵树种造林2000亩、松林皆伐改造3400亩、其它造林200亩。

3月12日上午,大田县谢洋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珍山村“苦井”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民植树热潮,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谢洋建设。

在珍山村“苦井”植树点,党员干部职工们分工协作,按照栽植技术要点,认真完成挖穴、扶苗、培土、浇水等各项工序,以合力栽下乡土树苗的实际行动为谢洋增绿添彩。一棵棵树在春风中摇曳,待吐新绿,大家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共种植香樟树500余棵,红花继木2000余棵。

来源:综合文旅洋溪、永安市政协、永安市曹远镇、将乐县政协、大田融媒、大田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