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政协委员在金湖景区开展巡湖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20 17:15:00    来源: 泰宁旅游     字号: 字号: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泰宁县政协“委员河湖路长”第一、第六组志愿服务队联合泰宁旅游管委会、梅口乡人民政府,深入大金湖景区,开展巡湖志愿服务活动。

▲泰宁县政协“委员河湖路长”与“福建最美民间河长”范蓉合影

在活动中,政协委员们认真巡察金湖周边环境并清理沿线垃圾。在下坊村,入户开展群众生态环保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金湖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在金湖景区,与2021年度“福建最美民间河长”范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金湖水质和护河工作情况。在醴泉岩寺,感悟丹霞独特的岩穴文化,与寺庙住持共同探讨生态环境保护的看法、观念。召开座谈会,政协委员与金湖景区管理人员和水际村村民代表共同对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金湖提出了许多合理性的意见建议。

▲清理金湖沿线垃圾

▲入户开展环保宣传

▲与醴泉岩寺住持交流生态资源保护理念

▲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提出建议

近年来,泰宁县委、县政府坚持“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理念,持续深化“河湖路长制”,县有关部门和金湖景区公司通过加强金湖上、下游河道常态巡查,开展湖面环境专项治理,在下坊码头设立垃圾中转站,购置大型垃圾船,组建垃圾打捞队,设置垃圾阻拦网,与建宁县沟通加强源头垃圾处理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减少垃圾和水葫芦等水生植物流入金湖,进一步提升了金湖景区的环境质量。

来源:泰宁旅游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