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清四乱”,我们在行动!

2022-05-20 17:14:00    来源: 三明市河长办综合整理     字号: 字号:

 为保护和改善河道生态环境,保障汛期行洪安全,近日,三明各地河长办对辖区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沙县区

近日,沙县区凤岗街道河长办针对辖区内河湖“四乱”问题开展整治行动,针对前段时间排查出的河湖“四乱”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下阶段,凤岗街道河长办将继续加强对河湖“四乱”问题的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及时整改。同时将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

尤溪县

5月17日,尤溪县梅仙镇组织开展河湖“清四乱”集中攻坚行动,对尤溪河梅仙段和源湖溪乱占、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全面整治。

在整治现场,执法人员积极与村民进行沟通,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争取得到群众对拆除、清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不配合的违规行为依法强制拆除清理,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全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明溪县

5月16日,明溪县盖洋镇组织河长办、环保站、村建站及公安等相关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四乱”问题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下阶段,盖洋镇河长办将在全镇范围内村级河道进行再次全面摸排,对重点区域不留“死角”,不避短,一边摸排一边整改。同时持续性加强日常管护和问题整治,坚持长效巡查,不断巩固各流域综合整治成果。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综合整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