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清四乱”回头看,沙县区夏茂镇在行动

2021-05-07 09:24:00    来源: 沙县区河长办     字号: 字号:

 这段时间以来沙县区夏茂镇加大整治力度,通过三步走的方式,重点对茂溪河岸沿河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开展整治。进一步做好河湖“清四乱”回头看再排查工作,有效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向纵深进展。

  一步走

  全面摸排

  对全镇27个村的河道进行拉网式摸排,加大排查覆盖面,建立问题动态管理机制,采取边清理边排查边整改的工作方式,做到发现一处,告知一处,清理一处,确保重点河流、重点区域不留死角、不避短。

  

  巡河摸排发现问题

  二步走

  强化宣传

  注重群众宣传,根据摸排情况多次精准入户,反复做群众工作,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法》相关条例及文件精神和“清四乱”基本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清四乱”工作中来,争取群众自行拆除河道沿岸的违章搭盖建筑,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

  

  入户宣传法律法规

  三步走

  限期整改

  针对个别不遵守法规的违章搭盖当事人,张贴拆违公告限期整改,限期内依然不予拆除的采取强制拆除的形式推进清理工作,确保“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到位。在这次“清四乱”再排查回头看活动中,夏茂镇共计拆除3处、约50平方米违章搭建建筑。

  

  鸭棚拆除前后

  

  大棚拆除前后

  夏茂镇将以

  此次再排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

  持续推进河湖坑塘沟渠治理工作

  不断优化水环境,改善水生态

  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

  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沙县区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