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东牙溪水库分层取水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2021-01-13 09:23:00    来源: 中村乡人民政府     字号: 字号:

 

新突破!

历时5个月,

东牙溪水库

分层取水改造项目

顺利完工!

科普

一下

水库水面以下10米左右的水质、水温条件最好,最适于人类饮用。

东牙溪水库是三明市区第一饮用水源,承担了市区30多万居民生活用水供应的重任。自2020年8月开始,东牙溪水库实施分层取水改造工程,耗时5个月,项目顺利完工!计划于本月20日开始蓄水,春节前恢复供水。

为什么进行分层取水

水库低层取水受藻类影响大,原水异味较大,携带的淤泥较多,水质较差,处理成本也会加大。此前,东牙溪水库仅有一个取水口,进水口高程为286.50米,在正常蓄水位以下约29米。通过对东牙溪水库取水口进行升级改造,可显著提高东牙溪水资源配置能力,分层选取水库最优质的源水,进一步提升市民饮用水的水质。

许多市民对分层取水项目还存在疑惑,

那就让小编为您解答

分层取水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什么?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保留原有进水口作为底层进水口,新建1座岸塔式进水口与1座长154.23m的引水隧洞。

分层取水改造工程实施后,会有什么变化呢?

往后东牙溪水库将改单层取水为分层取水,饮用水源的质量变得更好哦。

分层取水项目什么时候完工?

截止目前,东牙溪水库分层取水项目已经完工。

什么时候开始蓄水?啥时候可以喝上东牙溪水库的水?

不要着急,预计东牙溪水库于本月20日前开始蓄水,将在春节前恢复市区供水!

东牙溪水库即将开始蓄水!

相信大家和小编一样非常期待!

那就先随小编看看现在的东牙溪水库吧!

保护市区水源,

我们从未停止!

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水源,

是我们的责任,更是使命!

来源:中村乡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