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 | 珍惜点滴,你我共行!宣传节水、护水,三明在行动!

2020-03-25 09:49: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你 知 道 吗 ?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 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and climate change" (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了纪念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三明各地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起去看看

泰宁县河长办

为做好今年宣传活动,泰宁县河长办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线下宣传。在县人民广场大屏幕及各乡镇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4000余个、宣传纸杯近万个,呼吁人民群众节约水资源,爱护母亲河。

二是线上宣传。县河长办通过移动通讯平台、微信QQ等网络媒体发送爱河、护河、节水宣传信息近2万余条。

三是社会宣传。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节水护河线上征文比赛。

清流县余朋乡河长办

3月23日,清流县余朋乡河长办结合今年世界水日主题,开展“人人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宣传活动。

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河长制宣传年历1200余份,乡河长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内容,引导群众禁止往河道扔垃圾,杜绝污染源,自觉培养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全面配合河长制工作。

同时,在活动现场还向60余名群众进行了关于对河长制工作的调查问卷。

将乐县高唐镇河长办

将乐县高唐镇利用圩天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镇上、各村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在宣传栏及显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联合镇团委、妇联、党员及百姓河长发放宣传图册,宣传节水、护水知识。

三明市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保护水资源意识,增强护水责任感,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三明市实验小学的队员们以画相约,用实际行动把节水活动倡议带给大家, 让“世界水日”在家中有了别样的精彩。

家庭节水大行动。队员们提前调查了自己家的用水量,找出家中浪费水的现象。针对这些现象,队员们还小手拉大手,制定家庭节水方案,寻找节水小妙招。

争当“节水宣传员”。队员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独具创意的绘画作品。一幅幅绘画作品展现出队员们对水的赞美,同时,传递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

科学实验悟神奇。“神奇的矿泉水瓶”“彩色的喷泉”“自制温度计”“吸管喷水器”“液体沙漏”等多个水实验让队员们惊叹不已,队员们通过简单的实验操作,有趣、奇妙的实验现象,感悟着水的神奇和美丽,明白水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三明市实验幼儿园

为了保护我们的水资源,树立孩子们的节水、护水意识,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线上“小水滴,大世界”主题活动。

▲观看世界水日宣传片

▲节水小经验

▲节水小妙招

▲设计节水标志

▲节约用水亲子绘画

▲做一件“护水”事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它给予了生命最本质的活力。为了让每一滴水都得到温暖细致的呵护,让每一条河流都荡漾着青春活力,在此,三明市河长办发出倡议:

1.请充分认识保护水的重要意义,倡导“惜水爱水节水,人人有责”的理念,并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惜水爱水节水行动中。

2.请实践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循环使用。

3.请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现象。面对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要及时进行阻止。

4.请不要乱扔垃圾、废电池等污染物到河湖中,保护水资源。

5.请向你身边的人宣传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宣传“清洁用水,健康用水”,创造一个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惜水、爱水、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齐心协力,为建设水清三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三明市河长办综合泰宁县河长办、清流县河长办、将乐县河长办、三明市实验小学、三明市实验幼儿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