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2020年河湖长制视频工作会议

2020-03-25 09:46: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3月20日,清流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防汛备汛暨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县河长、县长张春华、县副河长、县委副书记余志伟、县副河长、县政府副县长邹卫东及县直机关有关单位、各乡镇河长、河长办、河段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级副河长、县委副书记余志伟主持。

 

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精神,对清流县当前和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力量,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

会上,邹卫东对清流县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及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基础建设促规范管理;二是抓攻坚治理促水质提升;三是抓联动治河促区域共治;四是抓机制创新促改革发展;五是抓宣传氛围促全民参与。

张春华指出,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固基础、强攻坚、促联动、求创新,全力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清流”河、幸福河。

张春华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履职到位,切实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放在工作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要从源头治理、过程管制、行政执法、创新机制等方面入手,结合清流县实际,形成河流管理保护的强大合力,努力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实现“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新局面。

来源:清流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