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清流县河长办在行动!

2020-02-17 10:37: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清流县各乡镇河道专管员主动请战、迎难而上,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家乡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家乡各村河道专管员积极加入到抗疫志愿服务队中,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劝导、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基础。

一、全方位开展宣传。向村民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引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不走访亲戚,不开办群宴,让村民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看待防控工作。

二、多角度开展工作。配合村干部开展防控工作,对湖北(武汉)等11个重点疫区省份返乡人员的排查、走访进行全方位的摸排统计。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量体温,做好健康监测,并告知其注意做好自我隔离观察工作。对重点疫区牌照的车辆及人员入村和在村道、巷等地聚集及出门未佩戴口罩的一律予以劝返。

三、立体化开展整治。加强卫生防疫,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到庭院、街道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日产日除,不定时对观察人员居所周边、垃圾桶、垃圾转运站等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定期进行消毒杀菌,确保防疫消毒无死角。

里田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里田乡河长办扎实开展水源地巡查和自来水消毒工作,切实把保障防疫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一是加强水源地巡查保护。水源地巡查保洁频率增加,由原来的一周一次强化为两天一次,严格落实水源地保护措施。

二是切实做好防疫期间供水保障。规范防疫期间自来水厂稳定供水,严格落实自来水消毒工作,保证供水水质达标。

三是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河长办工作人员和河道专管员积极加入到自愿者服务队伍中去充实里田乡疫情防控力量。

龙津镇

现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津镇河长办各村河道专管员积极参加防控疫情工作,配合镇村干部守护在战“疫”一线。

一、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各村专管员配合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城区、村级属地的职责。组成了协调、摸排、宣传、信息收集小组,积极开展发送宣传资料、走访入户、摸清返乡人员。劝说群众不扎堆,不外出,勤洗手,外出戴口罩等工作。让大家共同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二、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为了确保外省来访人员健康管理,各村专管员奔走在一线,积极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对重点疫区车辆人员一律劝返,严格检查,绝不放过一个有异常情况的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清流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