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水美,河道保洁员更美!

2020-02-17 10:35: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在宁化县长潭河治平畲族乡社福溪旁,你可以常常看到这样一位女子,她穿着雨鞋,行走在河道中,不时俯下身勾起河道中的垃圾。她起早摸黑工作,不怕严寒酷暑,只为守护畲乡水清河畅。她就是治平畲族乡社福畲族村的河道专管员——詹秋香。

  

  (詹秋香清理河道卫生)

  

  (詹秋香半夜为值班人员送点心)

  治平畲族乡共12名河道专管员,只有三名是女性,她就是其中一位。“都农历大年初一要过年了,还拿着巡河工具去干嘛?”“你们新年第一天就开始村头村尾、每家每户的去宣传,叫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集,这么冷的天,你们各个都走出汗来了,我也要向你们看齐,坚守自己的岗位,尽自己的力,守护全村的河道。”她回答完正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的干部问题后,走到河道中,开始她一天的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自己的岗位,把社福河道的各个角落都整理的干干净净。

  “大家都辛苦了,这么冷的天,搭个帐篷在这里吹风和淋雨值班,都是为了守护我们村民的健康安全。来,我给大家做了点面条,热热的吃下去,更不会那么冷。”零下4度的深夜,詹秋香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面对值班人员说,“ 我儿子也差不多大,我要是看到他大过年的在外吹风睡不好,还冻出冻疮来,我也会心疼得睡不着觉。你们千万要照顾你们自己的身体,不然你们父母、子女看到也会心疼。”

  疫情即是命令,乡村干部全员到岗,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在各个卡口上。刚清理完河道卫生的她,看到其中一卡口就在离她家不远的社福溪旁,她心里有感,想着为大家做点什么。今天端来面条,明天准备点擂茶,后天煮点粉干……她每天坚持,用心制作美食,心里想着就是不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干部冻着、饿着。

  

  (詹秋香给值班人员制作的美食)

  像詹秋香这样平凡而又美丽的 “畲乡守护者”很多, 他们为战胜疫情尽心尽力, 都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 自己的力量。

  治平水美,河道保洁员更美!

  来源:宁化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