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战“疫”,他丧事简办坚守“疫”线

2020-02-17 10:33: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2月10日

  三明市河长办魏春华

  “丧事简办战疫情”的举动

  登上了三明日报

  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吧

  

  “会长,我今天会去。”2月5日一大早,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邱菊珍接到联谊会办公室主任魏春华的电话,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按照既定安排,5日上午联谊会将和梅列区教师党员志愿者、国投公司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到陈大镇福建众生和生态农业蔬菜基地,采摘爱心蔬菜。可4日晚,魏春华的父亲突然去世了,魏春华的爱人给邱菊珍打去电话:“会长,明天的活动,老魏可能参加不了了。”

  会员中只有魏春华会开皮卡车,怎么办呢?正当邱菊珍到处找人的时候,魏春华打来了电话。考虑到刚失去至亲之痛,邱菊珍再三劝他不要参加此次活动。

  “疫情防控时期,丧事一切从简,父亲的遗体已经送往殡仪馆。今天的活动我可以参加,要不谁来开车?”魏春华说得恳切。

  

  

  

  魏春华如约参加志愿活动,他和志愿者们一起采摘了两千多公斤的爱心蔬菜,并运到了梅列区列东街道等多个集中送菜点,再由社区干部分别送往疫情期间辖区登记在册的居家隔离低保困难群众家中。

  “这菜真甜,谢谢。” 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爱心菜。

  

  

  1月31日起,魏春华就一直在小区、公共场所做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文明引导、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他点赞!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林芳芳肖世盛文/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