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河长办用“三个积极”打造一道防疫屏障!

2020-02-17 10:24: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将乐县高唐镇河长办严格落实省、市、县相关疫情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镇走村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劝导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

  

  

  

  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不与湖北务工、生活人员近距离接触,不走访亲戚,不开办群宴,不到茶楼酒店开展休闲活动,同时对结伴游玩、钓鱼的群众进行劝导等。

  二是积极配合村里做好排查统计

  配合村镇开展对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走访工作,同时对湖北籍来乡人员、在湖北打工回乡过节人员、经过湖北人员及与上述人员有接触史人员进行全方位的摸排统计,并向其发放口罩、体温表,做好健康测量,告知其注意做好自我隔离观察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舆论引导

  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承担起“群众责任”,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看待防控工作,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将乐县河长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