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召开九龙湖网箱拆除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9-02-18 17:23: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河长办     字号: 字号:

2月15日上午,清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远隆主持召开了九龙湖网箱拆除整治工作专题会。清流县政府办、畜牧兽医水产局、河长办、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交通局和沙芜乡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沙芜乡政府和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关于清流县九龙湖网箱拆除整治前期工作的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就加快推进九龙湖网箱拆除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相关工作措施提出意见。


会上,刘远隆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九龙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并列入中央环保督察内容,省市高度关注,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务必要按项目要求和时间节点推进进度,做成一个生态保护修复的示范项目。


二是要精心组织。九龙湖网箱拆除涉及渔村渔民多,沙芜耕地少,以渔为生,与百姓利益直接相关,任务艰巨、难度大、时间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做细工作,要有序平稳顺利推进。


三是要密切配合。九龙湖网箱拆除整治工作涉及的单位和部门多,各相关机构要密切配合,渔政大队和河长办生态执法大队要派员驻乡协同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招商工作要同步推进。在开展九龙湖网箱拆除整治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利用九龙湖大水面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争取引进乡贤能人或实力企业引领,以乡村和渔民入股参与经营的模式,开发创新九龙湖大湖面养殖机制,既兼顾渔民利益又充分发挥水域的经营效益,同时可长效维护好水域的生态秩序。在招商经营中,还要特别注重确保渔民入股资金的安全性。(清流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