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新桥乡多举并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8-11-14 15:29: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河长制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泰宁新桥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河长制,多,突出源头控制,严把环保关口,强化水资源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抓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四次党委会专题研究会议,制定河长工作方案,建立双河长工作领导小组和河长办公室,明确了乡党委书记、乡长任总河长,相关领导任河段长的体系。


二是抓投入,强化基础建设。截至目前,全乡投入400余万元,已建成垃圾转运站1座、垃圾压缩站1座,配备了垃圾清扫车12辆、垃圾清运车10辆、购买干湿垃圾桶300余个,解决了集镇、农贸市场的生活污染问题。

三是抓治理,强化环境整治。将乡村环境治理与河长工作有机结合,常态化抓好抓实。在大雨、暴雨后,集中清理河面和两岸漂浮物,采取“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日均出动人员10人次、垃圾车10辆、机动车2台次、清运垃圾1.5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全乡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

四是抓管控,强化水源保护。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的相关要求,在水源地附近设置了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界碑、警示牌和宣传牌以及安全隔离防护设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目前,饮用水源地设置了各类警示宣传牌5块,修建护栏围网20余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