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实地考察兴泉铁路施工现场,对接铁路沿线水保工作

2018-11-14 15:08: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为解决重点项目兴泉铁路施工导致的河水浑浊问题,11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程建设项目常务副总指挥郑宜堆、县生态综合执法局长刘传贵、县铁办主任温联辉和县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卢国首到兴泉铁路桃山2号隧道出口和2号斜井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排污沉淀池等水保方案落实。

 

 

兴泉铁路沿线地质构造复杂、海拔高程落差大,工程建设不可预见性因素多,被列入国家一级风险隧道。经现场沟通,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作为央企,要将污染防治作为工程建设文明施工的重中之重来抓,下一阶段将采取工程措施和化学措施来合力攻坚:一是增加沉淀池,尽量建大池,让水流减缓;二是加大抽泥机抽泥频次;三是工作断面水要导流好,尽量减小施工车辆搅动;四是定期用PH值试纸定期检测,利用草酸等化学方法中和排水。(大田河长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