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领导厉云一行莅临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指导工作

2018-10-18 09:49: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10月17日下午,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厉云、农电河务处处长谢光球等一行在三明市水利局章新华局长、大田县人民政府林金龙县长的陪同下莅临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指导工作。
2009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实行河长制,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严管、勤查、联动、重罚”的工作机制,建立了巡河、晒河、治河、护河的管护体系,初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河目标。
2015年,福建省委省政府深改领导小组将大田县“严管、勤查、联动、重罚”的河长制做法向中央深改组作了汇报,河长制工作经验在中央深改组第28次会议上得到肯定,“易信晒河”做法被评为“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之一,生态综合执法局入选第四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2018年1月26日,河长制工作代表福建省在全国贯彻落实河(湖)长视频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今年来,围绕“雨天也要河水清、一河就是一景观”的治河目标,积极推动河长制工作再出发、再启航。
厉云副厅长对大田县河长协会发动离退休干部、乡贤和中小学生等社会力量,通过开展企业认领河段、志愿护河等行动,参与爱河护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厉副厅长观看了河长制专题片和指挥系统演示,特别是对及时受理下游龙岩市反映的排污案例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说,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发挥了河道问题管理中央处理器的作用,抓住问题的“牛鼻子”,通过有效的协调和调度,集中执法力量,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在萌芽状态,这个做法很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