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举措抓好小水电生态治理工作

2018-06-29 10:00:00    来源: 三明市水利局     字号: 字号: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完成全县水电站最小下泄流量核定工作,与环保、生态综合执法局协力配合做好水电站落实最小下泄流量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已完成6座水电站在线监控设施安装,完成21座水电站视频监控设备安装。二是推进电站改造。修编完善《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一站一策细化方案》,制定下发《关于要求加快落实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水电站编制《生态流量设施改造技术方案》,严格落实整改。目前,已完成36座电站生态下泄流量设施改造,完成大仙峰自然保护区的象山一、二级电站在实施退出前的下泄流量设施改造和监控安装。三是积极引导退出。积极引导严重影响生态的老旧电站实施报废退出,2017年实施报废退出2座,2018年正在实施报废退出5座,正向上申报退出水电站13座,已制定完成大仙峰自然保护区的象山一、二级电站《退出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