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水土保持项目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8-05-07 11:41

各县(市、区)水利局、梅列区农林水利局、宁化县水保办:

根据2018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为确保2017年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及2018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全面完成拟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8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督查范围及内容

(一)督查范围

2017年水土保持项目的验收准备情况和2018年水土保持项目的实施情况,包括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省重点县、重点乡镇等各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

(二)督查内容

一是2017年项目验收准备情况。重点督查2017年水土保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完成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资金到位及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具体包括:是否擅自改变投资计划或建设规模和内容,不按程序变更设计,是否存在责任主体不明确、质量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谷坊、拦砂坝等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坡改梯等面上工程是否足额完成治理面积,护岸、道路、沟渠等措施是否保存完好,林草措施成活率是否达标等;内业资料是否完整,资金专账专款专用,成本规范归集情况;资金使用管理是否规范;工程配套资金是否到位,农民投工投劳签字手续是否规范等。

二是2018年度项目实施情况。重点督查2018年水土保持项目配套资金到位情况,招投标及开工情况,各类措施进展情况。

三、督查方式

(一)听取县(市、区)水利局汇报,重点汇报2017水土保持项目实施及验收准备情况、2018年项目开展情况;

(二)查看20172018年项目内业资料;

(三)对20172018年项目进行现场抽查。

四、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水利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汇报材料,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并确保相关资料真实、完整。

     附件:工程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三明市水利局

                                                                               20185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