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各县(市、区)水利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考评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7-06-20 15:58

三明市水利局关于印发

各县(市、区)水利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考评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水利局、梅列区农林水利局:

经研究,现将《各县(市、区)水利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考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三明市水利局

                                                                                                                                                 2017619

 

各县(市、区)水利工作年度责任目标考评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水利厅有关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推进年度水利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全面、客观、公正地考评各县(市、区)水利工作实绩,在原有考评方案的基础上,制定本方案。

一、   考评内容

按照省水利厅下达《福建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17年度水利工作责任目标的通知》(闽水〔20178号)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的总体目标,以《三明市水利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水利工作责任目标的通知》(明水综〔2017236号)分解至各县(市、区)执行。

二、考评方式

坚持平时考评与定期考评相结合,在季度考评、半年考评、自查自评、年终考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定。

(一)季度考评。从年度责任目标中选择关键性指标按季度进行考评,一、二、三季度实施(2017年季度考评指标见附件1)。由相关科室(站)负责,以平时工作推进掌握的情况和各地上报的报表材料为主要考评依据。基本分为100分,占年度考评总分45%

相关科室(站)应根据考评指标的具体特点和当年工作推进的具体要求,提出可操作的评分标准,并以适当方式向各县(市、区)公布。每季度下一个月10日前将季度考评结果报局办公室,局办公室将加权平均后的季度考评结果进行通报(2017年季度考评指标的权重见附件1)

(二)半年考评。市水利局组织考评小组分赴各县(市、区)进行考评,以随机抽查方式,实地查看具体项目进行考评打分。基本分为100分,占年度考评总分20%

实地考评原则上每个县(市、区)至少随机抽查2-3个具体项目。局办公室对每个考评小组考评情况进行汇总后,与科室(站)第二季度的考评结果一并进行通报。

()专项考评。水利专项稽查考评占年度总分5%,由水利科根据全年水利专项稽查情况进行打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考评占年度总分5%,由驻水利局纪检组组织考评打分。

()自查自评。自查自评由县(市、区)水利局组织,在全面总结年度工作基础上,对自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评价打分。基本分为100分,占年度考评总分5%

()年终考评。由局领导和相关科室参与考评,主要根据各地全年工作推进力度和落实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改革创新、资金配套、科技推广、信息宣传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基本分为100分,占年度考评总分20%

()综合评定。由局办公室组织实施。对各县(市、区)季度考评得分、半年考评得分、专项考评得分、自查自评得分和年终考评得分进行汇总,加权平均得出年度考评总分。考评结果提交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

各县(市、区)年度综合评定得分按100分计,其中水利业务95%,党风廉政建设5%。计算方式为:一、二、三季度科室(站)加权平均分的45%+半年考评得分的20%+专项考评得分的10%+自查自评得分的5%+年终考评得分的20%

()直接加扣分。由相关科室(站)提出加扣分意见及依据,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后,计入各县(市、区)水利局年度考评总分。(2017年加扣分事项详见附件2)

    三、考评奖励

年度水利责任目标考评奖项按得分高低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发文表彰通报。

 

附件:1.2017年季度考评重点指标与权重清单

      2.2017年水利工作目标考评加扣分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