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领导来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5-20 08:20

  2023年5月17-18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带领厅移民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到我市开展移民产业发展、主题教育民生项目推进等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清流县移民创业园(二期)、永安市溪源水库、贡川镇移民后扶项目等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效,听取当地项目建设、项目策划和移民安置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到永安溪源水库移民安置点,入户与移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水库移民生产生活情况。

  在清流县移民创业园(二期),吴深生副厅长要求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按照省厅要求,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同时,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移民资产型项目的造血功能,更好反哺移民群众。

  在永安溪源水库安置点,吴深生副厅长走进移民的新家,与移民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移民群众纷纷表示,政府的移民安置政策好,安置房选择在洪田镇中心地段,生活很便利,对于安置房的设计,移民都很满意,由衷地感谢政府。吴深生副厅长感谢移民群众为溪源水库项目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也祝愿移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强调:

  一是要持续关心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好移民后扶政策保障;二是要加快移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丰富移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三是要不断总结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的经验做法,推进水库移民安置工作更加规范、高效。

  永安市委书记傅天宝、市委副书记兼贡川镇党委书记邱烈泉、副市长温永有;清流县副县长林峥声;市水利局肖家榕三级调研员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