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 |三明市召开严格鳗鱼养殖取用水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4-19 08:59

  4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副总河长郭海阳主持召开严格鳗鱼养殖取用水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鳗鱼养殖取用水监管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鳗鱼养殖环境问题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鳗鱼养殖取用水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汇报了鳗鱼养殖取用水监管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鳗鱼养殖取用水监管,规范取用水秩序,坚决打好鳗鱼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守护好闽江源头活水。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将鳗鱼养殖治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水利绩效目标责任考评和河长制考核内容,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全市鳗鱼养殖取用水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统筹抓好重拳打击非法取用水、严控鳗鱼取水许可、严守用水总量红线、落实精细化计量、坚持用水付费原则、建立市级养鳗用水监管平台等措施落实,确保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违法违规取水问题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深化探索节水增效机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机制,发挥价格促进节水杠杆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

  会议还对近期强降雨防御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