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 |市水利局领导调研泰宁县水利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4-12 09:47

  4月11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明光一行到泰宁县调研水利度汛安全及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执行工作。泰宁县委副书记乐仁昌、县委常委黄维云,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泰宁县水文站、池潭电站水库防汛备汛情况,详细了解泰宁县布下桥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执行及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对泰宁县大田溪洋坑段河道治理工程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调研组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早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打好防汛备汛主动战。二要强化联调机制。池潭电站作为金溪流域防洪枢纽,要严格落实调度运用计划,建立健全防汛联防联调机制,打通金溪流域联防脉络,确保流域安全度汛。三要强化应急措施。要按照修订的应急抢险预案,注意防范超标准洪水,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试运行,做好预案演练和抢险措施落实,切实增强防汛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四要强化安全管理。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降雨频繁,要进一步强化在建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层层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五要强化水环境整治。要强化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管,做好监测设施维护,确保数据上传真实有效;要持续推进鳗鱼养殖取用水强监管工作,严肃查处违规取水行为,推进水产养殖规范化管理常态长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