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 |太湖流域局领导来明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4-01 20:18

  3月3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戴甦一行深入大田县、沙县区开展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省水利厅副厅长余德贵,防御与水文处督查专员李鸿灿,市水利局副局长李朝阳,大田县、沙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大田县,戴甦一行现场察看了上京镇防汛物资仓库、延京村和隆美村山洪灾害临时安置点、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上京镇供水工程,听取防汛物资储备、山洪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镇、村两级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城乡供水工程施工进展及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对镇、村两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的意识,以及防汛物资储备、预案编制、安置点设置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一要关注群众转移。基层干部要充分运用历年防汛经验,结合应急、水利、气象等各部门发布的预警,在灾害发生前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安全生产。城乡供水一体化是保障乡村居民用水的重大民生项目,要保质保量认真完成,同时要求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三要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防汛备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在沙县区,戴甦一行深入城关电站、官昌水库,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报告,对沙县区防汛备汛工作表示肯定。

  检查组强调,一要坚持防汛“四不”目标,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同时要强化“四预”措施,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将防汛关口前移,把风险降到最低,把效益发挥到最大。二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水利工程管理特别是水库、山塘运行管理工作,病险水库汛期一定要空库运行,紧盯溢洪道、闸门等关键部位,保证泄洪通畅。三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充分发挥群防群策作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同时要防洪抗旱两手抓,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