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河湖长制联席会暨水利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3-03-24 15:30

  3月24日上午,全市河湖长制联席会暨水利防汛备汛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郭海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河湖长制及防汛备汛工作情况。郭海阳充分肯定了2022年河湖长制及水旱灾害防御方面取得的成绩,对2023年河湖长制及防汛抗旱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郭海阳强调,要全面深化河湖长制,高质量打赢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打造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动鳗鱼养殖等行业污染整治,加大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要加强部门配合,共同做好涉水问题的综合协调和调度,强化涉水资金整合、水质信息共享,深化巩固“委员河长”“企业河长”“百姓河长”等典型经验做法,凝聚河湖管理保护合力。

  郭海阳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细之又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健全防汛抗旱体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做好物资队伍储备,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履职尽责。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突出河道、山洪灾害、水利工程、城市内涝等防范重点,进一步强化水库联调联控,警惕旱涝急转,统筹抓好防汛安全、供水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检察院,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