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水政监察大队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7-14 17:34

  为严厉打击河道违法采砂行为,维护建宁县正常水事秩序,6月24日建宁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联合属地政府和公安部门对涉嫌违法采砂点开展专项打击非法采砂执法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共扣押运砂车辆两台,挖机台等采砂作业工具,重拳打击了水事违法行为和有效地遏制了非法采砂等违法活动,有效地保障建宁县河砂资源和河道行洪的安全。 

  建宁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强对非法采砂的打击力度,在加强巡查力度的同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与公安、国土以及乡镇的沟通协调,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为确保河道堤防安全,下一步将继续做到:

  一、要充分认清开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洗砂,非法占用河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和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专项行动按时推进、取得实效。

  三、要注重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实现建宁县河流“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