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四抓四促”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6-30 15:36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确保永安市水利的安全生产稳定,永安市水利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四抓四促”为重点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抓主体责任落实,促安全稳定向好。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水利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宣传等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抓集中攻坚整治,促隐患问题整改。永安市水利局成立四个督导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于6月17-23日通过抽查方式,深入现场、查阅资料,对永安市15个乡镇街道在建水利项目工程、中小型水库及农村水电站等单位开展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对本次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当场发出问题隐患整改意见交办单,并建立问题、整改和销号清单,落实闭环管理,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遏制事故。

  三是抓安全教育培训,促安全意识提高。开展“四个一”活动,向水利生产经营单位送达“一封信”,增强安全意识;召集一次集体约谈,强化责任担;开展一次培训,强化安全技能;观看一部专题片,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抓水利安全宣传,促活动气氛高涨。积极组织永安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在建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参加2021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竞赛、《水安将军》安全生产知识趣味竞赛等活动,参与100余人次。深入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传统宣传的基础模式上,创新形式,通过开展技术比武活动+媒体宣传模式,提高宣传力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