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全省最多!三明市水库移民后扶项目示范区建设获重点倾斜支持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6-17 16:54
  我市将乐县、宁化县、大田县、建宁县、永安市等5个县(市)获省水利厅批准列入“十四五”首批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示范区建设(全省20个),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9000万元。
  建设水库移民后扶项目示范区,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水利水电工程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因地制宜选准、选好水库移民后扶示范区建设项目,经市、县积极争取,获省水利厅在项目和资金上的重点倾斜支持。
  通过建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示范区,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我市库区乡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移民乡村发展转型升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