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6-17 16:52
  今年4月,我市出台《三明市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行动计划》以来,坚持以沙溪、金溪、尤溪干流和重点湖库为突破口,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加快实施生态修复和推动科学保护开发四大任务为重点,统筹推进全域水系综合治理。
  截至目前,我市已编制完成“十四五”三明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完成中小河流治理114公里,实施安全生态水系建设566公里;完成农村水电站生态改造、在线监控设施安装、数据接入环保平台1332座,占任务100%,并完成118座水电站退出工作;组织实施闽江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104个,总投资51.2亿元。同时,已初步梳理包装一批闽江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涉及安全保障、生态修复、污染防治等174个项目。
  通过对我市境内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全覆盖治理,我市到2021年底,将实现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生态修复有序推进,保护修复机制初步建立实现。2021-2022年,闽江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保持在96%以上,其中Ⅰ~Ⅱ类优质水比例保持在60%以上的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