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19 11:17

  4月16日,副市长、副总河长郑剑波召集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通报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市对县考核结果和全省流域综合治理现场会筹备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会议由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章新华主持,市河长制主要成员单位及市中级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三明市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计划(送审稿)》和《2021年三明市水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计划(送审稿)》;研究讨论了《三明市市级河长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我市的河湖长制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成绩突出,成效显著,与省上指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密不可分。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总结生态综合执法、社会联动参与等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我市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总体目标,细化分阶段实施计划,建立问题清单、目标清单,推动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促进整改提升;三是要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盯住重点,聚焦问题,示范引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融合,整合各级各部门资金,信息共享,形成合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