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发展中心到我市调研库区移民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16 17:41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深入开展4月13日至15日,省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卞宏达带领调研组,市沙县、泰宁、宁化、清流等县库区乡镇、村、移民户和后扶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示范区建设、美丽移民家园建设、库区产业开发与乡村振兴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三明市库区移民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对下阶段库区移民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库区移民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库区移民系统的担当作为。二要聚智集力抓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示范区建设。高起点规划,体现三明综合治理、统筹开发、区域特色;高效率实施,示范区项目原则上一年内主体工程要基本完工,两年内全面建成;高标准建设,落实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规范项目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三要扎实有效抓好美丽移民家园建设。尊重移民意愿,充分发挥移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务实编制规划,不贪大求洋,抓好项目规划实施;因地制宜建设,突出当地建筑风格、人文历史等区域性特色,不搞大拆大建;整合各方力量,当地政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有关部门资金,合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四要突出效益抓好库区产业开发。选择好项目,以效益为先,选择好产业开发项目;管理好项目,产权明晰,机制健全;经营好项目,资产建成后尽快完成招商,尽早产生效益;使用好收益,真正体现在改善库区民生,移民群众受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