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三举措扎实抓好水库运行管理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4-15 09:50

  一是抓安全,拧紧一条责任链。实行“库长制”,调整明确全县所有水库行政、技术、巡查三类责任人,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建立水库巡查工作管理微信群,坚持“一库一策、一库一案”,编制完善中小型水库防御特大洪水预案及水库下游群众安全转移预案,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

  二是抓监管,筑牢一张防护网。聘请水库巡查员,加密汛期水库巡查频次,全面落实水雨情监测预报,全县设有高清视频及水雨情自动测报系统的水库11座、设有简易水雨情测报设备的31座,探索推行公益性水库物业化管理模式,破解小型水库管护短板。
  三是抓项目,落实一批工程包。扎实推进常态化水库除险加固,2009年以来,共投入资金3765万元,完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14座;积极开展小型发电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现已完成安全鉴定21座,正在编制《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书》3座;积极推广小型水库社会化管养模式,2016年以来,共落实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及小型水利岁修经费174.6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