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大田县召开 水利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1-03-27 14:58

 

3月26日上午,大田县召开水利工作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 2020年、安排部署2021 年水利和河湖长制工作。县政府陈秀达副县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卢国首通报第一季度省市县第三方巡查问题;县生态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各位兼职副主任依次发言;各乡(镇)分管领导依次发言;最后,县政府陈秀达副县长讲话。

陈秀达强调:

一、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一)水利建有序有度

(二)河湖管理有有色;

(三)水土保持有力有效。

二、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21年全县水利工作

(一)抓项目,补齐水利短板。一是抓紧推进水利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二是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三是持续提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平。四是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二)强管,深化河湖制。一是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二是强化河湖问题常态化整治。是强化河湖生态环境系统化治理。

(三)保安全,守牢安全底线。一是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二是加强工程质量建设管理。三是确保库区移民和谐稳定。

本次会议,县长办副主任,各)分管领导长办和长协会工作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