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溪源水库举行大坝封顶仪式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2-29 11:47
 

1228日上午920分,永安市溪源水库举办大坝封顶仪式,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凤玺出席仪式,永安市水利局、洪田镇、水库工程建设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各方代表见证了大坝封顶。仪式由永安市水利局局长林方良主持。

溪源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供水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坝址位于溪源采育场上游600m处洛溪河段,距永安市区37km,库区流域面积54.1km²,正常蓄水位428m,总库容1510m³,水库工程坝体为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坝高77m,坝顶宽度7m,坝底宽度63m,坝顶横跨两岸长339m。该项目自20165月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历时41个月完成大坝主体工程。仪式结束后参建各方纷纷表示将继续推进水库其他附属工程,争取溪源水库早日投入使用,造福永安人民!溪源水库建成后,年供水量可达1150万吨 ,每天可为永安市区提供3-6万吨优质的饮用水,有力保障了永安经济社会发展。仪式结束后参建各方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并对下步后续工作进行研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