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打印室 时间:2020-12-09 14:49
     连日来,永安市水利局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学习力度,陆续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民法典、水利行业法律法规等内容为主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群众、干部了解依法治国理念,让大家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全局干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集中学习宪法、开展法律知识测试,树立全局上下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水。

二是融入业务活动。局党委要求各相关业务科室在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对企业、项目参建单位、项目受益乡村等群体相关人员开展以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知识、政策解读等内容为主的宣传,让大家了解法律、了解水利,共同维护良好的依法治水氛围。

三是开展社区宣传。分别派出业务骨干参加挂包社区组织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讲解、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法律知识。

近年来,永安市水利局坚持集中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特定节假日、宣传日以及基层服务、项目指导、业务办理等时机推进水利普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乡村,引导社会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守护绿水青山,积极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