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四举措优化行政服务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23 14:50

  永安市水利局行政服务工作,始终以依法依规、高效服务为准则,以提高各项服务水平为目的,做好行政服务工。

  一是明确权责“规范办”。根据部门“三定”方案,对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调整,明确权责事项、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及追责形式,依法公开权责清单;并根据权责清单进一步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及服务指南,并在省网和三明工改系统同步运行。

  二是压缩时限“提速办”。根据权责清单重新梳理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后行政许可事项8大项16小项,公共服务事项2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达100%;并将所有事项审批承诺时限压缩到5个工作日,同时将不需专家评审事项均设为即办件。

  三是大力推行“网络办”。将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授权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并开通所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网上预审服务。

  四是主动服务“协同办”。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建立固定服务对象微信群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同时指导服务对象办理业务,制作“网上办”图解指南和录制“网上办”视频指导服务对象网上办事。(永安市水利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