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通过里家源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验收和双溪水库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验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23 15:33

  里家源水库工程位于泰宁县朱口镇里家源村境内,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供水等综合效益的小(1)型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6200万元,移民生产安置47人;双溪水库工程位于沙县南霞乡境内,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有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和效益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8.54亿元,配套新建城南水厂项目位于金古开发区水渍坑附近,日供水15万吨,搬迁安置移民45户221人。

  市水利局分别于11月12日和18日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档案局、卫生计生监督所等相关单位,对泰宁县里家源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验收和沙县双溪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初验。通过实地察看水库移民安置现场、查阅移民征地补偿及安置有关内业资料等方式,对移民安置各项工作的合法合规性进行查验,相关县直单位和参建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里家源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各项工作基本达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要求,综合评定为“合格”,原则同意通过验收;双溪水库工程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各项工作基本达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要求,综合评定为“合格”,原则同意通过初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