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强化“三多”深化提升河湖长制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11-23 11:41

  一是全面推行“多长合一”。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完善河长巡查、管理机制,总结提升“多长合一”经验做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集中人员、集中资金、集中职能,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用。

  二是深化探索“多员参与”。抓好仙峰溪漂流、武陵乡大石村旅游等项目建设,以项目带动一个河段、流域水环境改善,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建立健全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长效稳定的投入机制;加快培育和引进环境治理监测、维修养护、河道保洁、河道整治等市场主体,推进河湖管理保护专业化、集约化、社会化、市场化。

  三是大力推进“多方联动”。积极深化党建联动、河长协会、生态综合执法等经验做法,打赢河湖“清四乱”、全力打好小水电生态下泄流量、整治饮用水水源地、提升小流域水质等4场攻坚战,同时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齐心呵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家园,着力构建“工作联动协调、部门综合执法、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大田县水利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