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一行到三明市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8-25 09:16
     8月21-22日,水利部建设管理司原司长、水利工程学会会长孙继昌带队到我市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三明市副市长、常务副河长郑剑波,省水利厅河湖处处长谢光球,二级调研员陈文吉,三明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章新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元区岩前镇水系综合治理、梅列区百姓护河志愿服务队和沙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及县河长制指挥调度中心,并召开河长制座谈会。孙继昌会长充分肯定三明河湖长制工作,认为三明在创新生态综合执法,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孙继昌会长希望三明进一步巩固提升近年来河湖长制所取得的成效,做好下步工作:
   一是加强河长办自身建设,积极推动河长履职;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问题治理,防治农村面源污染;
   三是加强河道专管员、专业队伍管护;
   四是发动全民全社会参与河长制;
   五是用好水利风景区、示范河湖、水文化展示的载体,提升河湖管护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