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点亮“三盏灯”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7-01 11:23

三明市水利局在“亮灯行动”中,点亮“三盏灯”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全力创建模范机关。

点亮“探照灯”夯实主体责任,对症下药,问题导向抓关键。2016年度市委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把脉会诊剖病根,细化成30个问题78条措施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运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两篇调研论文分别获得2019年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思考学习暨主题教育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细化责任清单,全市水利系统大力开展“守纪律敢担当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一岗双责”加强,主体责任清单管理逐步精细化,2020年度“一把手”抓机关党建每月责任清单共细化成35个小项;强化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建立规范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管理若干意见、水利项目技术审查管理办法等,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等问题。

擦亮 聚光灯 升级党建品牌,凝心聚力,使命担当在行动。培育有生命力和感召力的党建品牌,彰显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力和吸引力,从而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从2013年起连续7年,市水利局持续深化、不断擦亮水利党建品牌,凝聚水利基层党组织精气神,激励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时俱进提质升级原“‘四水’先锋服务民生”水利党建品牌,创建“绿水先锋 服务民生”新水利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全面激发了党组织活力,2017年以来,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警示教育,完善纪检队伍,引导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理直气壮亮出来,把初心顶天立地强起来。创新方法做实做优机关党建,落实支部七步工作法,采用加强党务工作“四个一”措施(即“一表一日一标准一监督”),逐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从20173年间,局机关党建活动档案共立卷90多卷(盒),党建软指标变成了硬杠杠

调亮“远光灯”强化服务表率,围绕中心,党建业务深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2017年以来,实施“党建+水利项目工程,党员领导干部挂帅,成立12支党员技术服务队,项目前期加快、项目评审简化、水利招投标规范、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立13支“绿水先锋 服务民生”党员巡河护河小分队,涌现出全市劳动模范和市直机关“新时代服务标兵”,全局评选服务之星”树正气,全员开展亮职责、亮承诺、亮服务,推动三明水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2019年我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获专项奖励资金4000万元;水利业务工作近年来持续保持全省、全市领先水平。截止到6月底,全市完成水利投资21.1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8.08亿元的55.56%,实现双过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