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以练为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5-29 20:34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城区防内涝工作。近日,泰宁县组织开展城区内涝人员转移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泰宁县出现极端天气,城区易涝地区开始出现内涝。应急队伍对城区胜一村、良浅宿舍楼和国有林场等内涝隐患点约100名群众进行安全转移。演练中,应急工作队伍迅速集结,简单部署后,开始转移受灾群众。安排基干民兵在路口拉好警戒线,做好车辆、人员安全警戒,防止其他车辆、人员等进入危险区域。指定专人负责手摇警报器、敲锣、喊话。应急人员分组进入受灾农户家中组织受灾人员开始撤离、转移。杉城镇干部在避险点等候,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工作,严防在警报未解除前发生人员回迁。
    通过演练以练为战,有力提高了泰宁县防汛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为下一步筑牢城区防洪度汛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泰宁县水利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