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山水画,建设幸福河——市水利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干部讲坛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4-30 19:52
    今年,我局扎实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提升“绿水先锋 服务民生”党建品牌。党员主动服务“五比五晒”,聚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建与河湖长制等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4月27日下午,在市水利局的第一期机关干部讲坛上,三明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朝阳作题为《画好山水画,建设幸福河——三明市河湖长制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李朝阳副局长从“三明市情况概况、三明市河湖长制发展历程、三明市河湖长制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的建设情况,并强调要抓体系建设,全面构建河湖监管网络,抓水岸共治,全力推动河流生态系统治理,抓机制创新,积极探索河湖管护有效方式,抓社会参与,营造全社会合力落实氛围。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的批示精神,按照水利部“推进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管好盛水的‘盆’、护好‘盆’中的水”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深化全域治水,打好碧水保卫攻坚战,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在全省率先消灭Ⅳ类及以下水体,2019年底,福建发布《福建省河湖健康蓝皮书》,三明河流健康合格率达100%,其中健康综合指数为一级的河流6条,全省最多。年度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第25名,水质提升情况居全国第23位,居全省首位。2020年2月,我市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被水利部列入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激励市名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