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四要”素提高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4-02 20:12
  永安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18件人大建议和3件政协提案办理提出具体的办理要求。
  一是认识要提高。明确做好办理工作是职责所在、工作所需和群众所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来自基层和社会各界,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办好建议提案,不仅是集思广益、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而且是推动发展、依法行政、提升能力的有效方式,是代表政府履行职能,绝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认真办好。
  二是责任要落实。各科室负责人是局内部建议提案办理的第一责任人,各相关分管领导是办理的主要责任人,对涉及全局性的建议、提案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出切实可行的办理意见,并抓好落实;对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答复内容要有思路有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并严格按照规定的办理流程、时间节点做好办理工作。
  三是沟通要到位。承办人员和分管领导要始终把代表和委员的满意率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务必做到办前、办中、办后有联系,加强政策引导,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协商落实力度,切实解决问题,真正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是实效要增强。办理工作的关键是落实,重点在效果。 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针对建议、提案所涉及的背景、政策依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具体落实上见成效。对个案问题,要结合业务工作,一并考虑、统筹推进,提出可行的措施和对策,力争办理一个个案,解决一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永安水利局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