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部门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3-27 18:56

    2020年3月22日是纪念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日。为做好今年宣传活动,全市水利部门以多种方式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明溪县:在县综合市场大屏幕及各乡镇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呼吁人民群众节约水资源,爱护母亲河。
    大田县:一是LED视频滚动宣传。在县主要交通干道和较大社区内投放关于节水爱水的宣传视频。二是多部门合作宣传。县河长办携手水政资源管理站,在水利局门口和县内主要干道拉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三是手机彩信和朋友圈同步宣传。传统短信与线上微信、抖音宣传相结合,实现全年龄段覆盖宣传。
   永安市:精心组织系列线上活动,突出宣传特色,确保宣传成效。一是开展主流媒体宣传活动。采取短视频、图解、数说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充分发挥融媒体集群整合传播效应。二是开展直播团日活动。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建,主要由水院在校学子在QQ视频直播端开展“防疫进行时,惜水在我心 ”直播团日活动,为水日水周发声,为节水护水献计献策。三是开展有奖知识竞赛。通过“今日永安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纪念活动相关内容和知识竞赛题目,以有奖答题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自发学习水知识,融入节水护河宣传。四是开展主题书画比赛。紧扣本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面向在校学生开展“节水护水我们有‘画’说”书画比赛,让宅家防疫的学生通过描绘“水”,从而爱护“水”娱乐护水两不误。五是开展标语宣传。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发布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让“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深入人心。
   清流县:清流县水利局联合县河长办、琴源水库运行调度中心党支部赴李家乡长灌村开展了“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共建绿水青山家园”为主题的绿化植树党日活动。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全体人员精心栽植,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共栽植香樟、竹柏、桂花共计90余株。
 

   梅列区:梅列陈大镇通过沿街发放宣传材料、在9个村和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有关宣传标语,在各村和社区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发出疫情期间文明用水、节约用水的倡议和号召,切实引导群众参与到爱水护水的实践当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