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吕志奎一行到大田调研河长制工作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20-01-06 14:42

  1月2日-3日,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系主任吕志奎一行到大田县调研河长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怀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银顶格废弃矿山设施农业建设项目,山川废弃矿山蛋鸡产业化项目建设,武陵溪大石段、桃源溪蓝玉段、屏山溪梓溪段和大田县生态环境指挥中心。调研组对大田的水土流失治理和小流域治理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中,吕志奎一行认真听取了大田县在河长制工作、生态综合执法机制以及落实全民治水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等情况介绍,并进行经验交流。调研组认为大田县河长制工作机制值得并且应当大力推广;大田县在生态综合执法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实践,成立了生态综合执法局,开创了福建省在生态管护机制方面的先河,解决了生态环境领域多头监管、权责不明、执法缺位等现实问题,相关经验对全国其他城市具有推广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