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水利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12-06 08:31

  连日来,永安市水利局陆续开展了以宪法宣传结合行业法律法规宣传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群众、干部、少年儿童成为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一是组织开展宪法宣誓、宪法学习及法律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全局干部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集中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测试,树立全局上下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以法治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我局与巴溪湾小学联合开展法律宣传,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绘本故事《水先生的农场之旅》开篇,让孩子们了解水,懂得珍惜水、节约水和保护水资源;接着与孩子们互动问答,让孩子们了解《宪法》《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孩子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最后要求孩子们将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对家人、邻居等进行宣传,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学法用法氛围。

  三是参与法律咨询宣传活动。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讲解、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印制有“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手提袋、围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法律知识。 

  近年来,我局坚持集中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坚持法治宣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12·4宪法日”“水土保持宣传”等时机,积极与社区、幼儿园、小学及大学院校合作,引导社会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守护绿水青山,积极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