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召开文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水利局 时间:2019-12-03 14:55

  

  11月29日,大田县组织召开文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文江河流域河长涂剑峰,各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县水利局、生态执法局、河长办等。 

  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一组由县水利局带队,到朱坂溪太华段、建设溪建民段、广平溪广平段等地考察;一组由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带队到三角溪黎明段、富裕坪溪龙口段、梅山溪秀岭段、民主溪民主段、文江溪大中段、奇韬溪文经段、奇韬溪奇韬段等地考察。 

  下午,座谈会在大田县广平镇会议由文江流域河长、副县长涂剑峰主持,县水利局、生态综合执法局分别对实地察看的情况作了点评和交流;县河长办传达学习了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文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并就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涂剑峰强调,文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架构完善,重点整治效果明显,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周田溪等小流域治理、河湖“四乱”专项整治等工作有序推进,流域水质明显提升,22个乡镇交界断面水质全部达Ⅲ类标准及以上,但还存在“排名靠后”等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文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巩固成绩、强力整改问题,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打好组合拳,加强小流域治理。结合河湖清淤、乡村人居环境、小流域综合整治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整治,切实改变小沟小河水脏、水浑的现状。二是开展攻坚战,做好河湖四乱整治。要加强属地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对乱占、乱建、乱倒、非法采砂行为要严厉打击。生态综合执法局要加强督查与查处力度,河长办、河长协会也要加强督查暗访,多方合力坚决遏制反弹回潮现象。三是精耕责任田,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各级河长要带好头,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切实推动河湖面貌的改变。建立健全河长责任落实的监督评价问责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施工队长”责任落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治水答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